科技不可代替現實溝通模式 (Chinese Version Only)

及早介入治療SEN兒童 掌握學前康復黃金期 (Chinese Version Only)
30 April 2019
逾25%受訪小學生感焦慮 10%出現抑鬱 (Chinese Version Only)
2 November 2019

科技不可代替現實溝通模式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Dr Nancy DAI Yue (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edia: Ming Pao     Publishing Date: 12 June 2019    

資訊科技推陳出新,人人的手機必有安裝數個社交媒體、通訊軟件,從前要和朋友見面才能得知的近況,現在只需輕掃智能電話的屏幕,便能看到他到過的地方,近來又迷上什麼,甚至可以按一個讚來表示「已閱」。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彷彿超越了現實的界限,而人和電腦的關係也超出了次元的框框。對這個界線漸趨模糊的世界,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媒體與傳播系助理教授代悅博士認為,使用通訊科技亦要不忘在現實世界中建立關係。

按此瀏覽整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