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介入治療SEN兒童 掌握學前康復黃金期 (Chinese Version Only)

科技開拓新徑 國學文化再盛 (Chinese Version Only)
27 December 2018
科技不可代替現實溝通模式 (Chinese Version Only)
12 June 2019

及早介入治療SEN兒童 掌握學前康復黃金期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Dr Anna HUI Na-na (Department of Social and Behavioural Sciences)     Media: Ming Pao     Publishing Date: 30 April 2019    

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Educational)Needs,簡稱「S(E)N」〕的兒童及其家長的「辛酸史」不絕於耳。若果社會及政府對他們的支援不足,會令他們感到孤立無援,學前SEN兒童更可能因輪候時候過長而錯失「黃金介入期」,影響他們的康復進度。幸而,勞工及福利局和社會福利署策劃,聯同教育局和衞生署共同商議「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並委任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許娜娜博士擔任計劃的首席研究員,她的專家團隊聯同16個社會福利機構的跨專業治療團隊,為到校學前SEN兒童康復治療進行成效評估,藉此幫助他們及其家長。

按此瀏覽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