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受訪小學生感焦慮 10%出現抑鬱 (Chinese Version Only)

科技不可代替現實溝通模式 (Chinese Version Only)
12 June 2019
沙士心理研究學者抗疫良方 投入個人興趣 破除疫境恐慌 (Chinese Version Only)
3 March 2020

逾25%受訪小學生感焦慮 10%出現抑鬱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Dr Sylvia KWOK LAI Yuk-ching (Department of Social and Behavioural Sciences)     Media: Oriental Daily Publishing Date: 2 November 2019    


香港城市大學1項研究發現,逾25%受訪小學生出現中等或以上程度的焦慮,另有10%小學生出現中等或以上程度的抑鬱。研究指透過培養積極態度、探討個人優勢的「正向教育」,有助建立正向校園文化,有效減低小學生的焦慮和負面情緒,提升學習動機。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郭黎玉晶認為,要減輕小學生的焦慮或負面情緒,提升幸福感指數,可分別從家長、教師、學校、政策等方面入手,家長應發掘子女的品格強項,讓子女有機會表達感受和意見。教師可在學校日常交流中多關注學生的精神狀態,嘗試多運用欣賞的語言,並採取積極學習和實踐建構式的教學模式。

按此瀏覽整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