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傳播健康資訊 促進公眾關注及減低恐懼 (Chinese Version Only)

反思空間不均等問題 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 (Chinese Version Only)
10 June 2021
歷史數碼化 (Chinese Version Only)
6 July 2021

有效傳播健康資訊 促進公眾關注及減低恐懼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Professor Christine HUANG (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edia: Ming Pao     Publishing Date: 23 June 2021    

 
 

這一年多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除了醫學專家和科學家全力應對是次危機,不少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者亦貢獻自己的力量,當中包括健康傳播學者致力促進溝通,彌合科學家和公眾之間的認知鴻溝。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教學人員及研究)、傳播及媒體講座教授黃懿慧指出,進行健康傳播研究,目的是與健康資訊受眾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令信息傳遞更及時和全面,同時向政府、衞生部門及傳媒建議適當的政策方案,做好防患措施,幫助社會更快回復「健康」。

按此瀏覽整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