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數碼化 (Chinese Version Only)

有效傳播健康資訊 促進公眾關注及減低恐懼 (Chinese Version Only)
23 June 2021
An Encounter with Pineapple Boy 我和菠蘿仔有個約會
13 July 2021

歷史數碼化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Dr TSUI Lik-hang (Department of Chinese and History)     Media: RTHK    Publishing Date: 6 July 2021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中文及歷史學系助理教授徐力恆博士介紹數碼人文的史前史,以及在將大量歷史資料數碼化的過程中,所遇上的困難及挑戰,例如漢字數量、詞彙量龐大,加上史籍通常沒有標點,都增加電腦辨認史料中的文字及做斷句的難度。然而,數碼人文有助學者反思既有觀念,開拓新思維,擴展研究的精細度及範圍,故非常值得深入探究及實踐。

按此收聽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