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化成軟實力 全球各地相互影響 (Chinese Version Only)

解構歷史 探索中國傳統女性不一樣印象 (Chinese Version Only)
8 April 2021
罪犯側寫 神秘面紗與現實應用 (Chinese Version Only)
22 April 2021

飲食文化成軟實力 全球各地相互影響 (Chinese Version Only)

Korean homemade meal and traditional dishes on the table

Interviewee: Dr CHAN Yuk-wah (Department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Media: Ming Pao     Publishing Date: 15 April 2021    


俗語有云「雞髀打人牙骹軟」,食物不但具有最基本的果腹作用,還可顯示享用者的社會地位及身分,甚至可視作一種軟實力,發展美食外交。此外,食物何解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亞洲食物在全球化的過程中,個別食物的文化邊界日漸模糊,當中出現了甚麼爭議?來自東南亞的家傭在港人日常的飲食文化裏,又扮演甚麼角色?我們可從學者的研究心得,找到箇中答案。

按此瀏覽整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