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歷史 探索中國傳統女性不一樣印象 (Chinese Version Only)

Investigating the Language Abilities and Attitudes on Ethnic Minority Students
4 March 2021
飲食文化成軟實力 全球各地相互影響 (Chinese Version Only)
15 April 2021

解構歷史 探索中國傳統女性不一樣印象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Dr Lo Kar-kee (Department of Chinese and History)     Media: Ming Pao     Publishing Date: 8 April 2021    

中國傳統女性一直予人備受壓迫的印象﹕女性在古代男尊女卑的社會中,往往受到家庭束縛,生兒育女被視為女性的天職,不但要相夫教子,還要三從四德。不少人認為中國古代女性都是生活悲慘、受盡壓迫的一群。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中文及歷史學系一級導師盧嘉琪博士形容,這只不過是性別史的一部分,並非所有中國古代女性也如此坎坷,她們的際遇受到階層、年齡及身分等因素影響,女性生活仍有多姿多采的一面。

按此瀏覽整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