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年輕越高學歷越唔會打針 城大調查:因唔信政府向疫苗say no (Chinese Version Only)

Philippine ‘People Power’ at 35: a strange metamorphosis under Duterte
23 February 2021
New Methodology for Assessing Spatial Inequality Quantitatively
24 February 2021

越年輕越高學歷越唔會打針 城大調查:因唔信政府向疫苗say no (Chinese Version Only)

Interviewee: Prof Christine HUANG Yu-hui (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edia: Apple Daily       Publishing Date: 22 February 2021    

城大媒體與傳播系講座教授黃懿慧進行調查,以網上問卷訪問3,190名20歲以上市民,結果顯示,只有38.2%受訪者表示願意接種疫苗,42.7%不會打針,約兩成持中立態度。調查發現接種疫苗的意願與受訪者對政府的信任程度關聯甚大,即不論是何種組別,越信任政府的,越傾向會打針。黃教授指出較年輕受訪者願意接種疫苗的比率較低,政府應該針對這些組別加強溝通。另外,有兩成受訪者對接種疫苗沒有明確態度,顯示政府仍有很大努力空間。

按此閱讀整篇報導。